超人之子 / 小魔神1969

Published on by Comix Zone

http://www.kingcomics.com/handbook/lfm_html/image/69_1.jpg http://www.kingcomics.com/handbook/lfm_html/image/69_2.jpg

 

當時黃玉郎畫很多類型的書種,而《小流氓》只是其中一種,其他書種包括《小魔神》、《小傻仙》、《超人之子》、《魔術小皇帝》、《魔鬼兵團》、《柔道魔童》、《小蛇王》、《飛斧仙童》等。畫那麼多書種目的是要看看那一種最暢銷。

黃玉郎構思《小流氓》的靈感的確是來自身邊的一班「流氓」,據說發行商「油雞林」的伙計都是灣仔區的「爛仔」。他們雖是黑社會會員,但平平實實地工作,沒 有作奸犯科。黃玉郎常聽他們講述黑社會的事跡,甚麼江湖規矩,他們鋤強扶弱的。忽然靈機一動,何不創造一群功夫了得,出身市井的低下層人物,專門鋤強扶 弱,擊倒社會惡霸及黑社會。

至於名字方面,用「小」字為首,目的是給人一種新鮮和特別的感覺。而主角們的造型頗像流氓,因而命名為《小流氓》。

Published on Info

To be informed of the latest articles, subscribe:
Comment on this post